专业介绍

物流工程专业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5:22  浏览:


物流工程专业立足湖南,面向全国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具有扎实的物流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工学和信息技术科学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全面掌握现代物流理论和技术方法的本科生。本专业毕业生应能在物流活动相关企业从事物流工程项目规划、评估、设计和实施、物流系统运作与管理,物流安全管理与防范等工作,致力于解决物流系统设计、物流运行管理、物流网络优化、物流安全分析等相关问题,成为既懂技术又懂管理,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物流工程专业为校级“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我院与中交二公局、中交四航局、中广核苏州热工院有限公司、五矿二十三冶、湖南展通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百世汇通科技有限公司及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开设了中交二公局、展通安全和百世汇通订单班。

核心课程:交通运输规划、仓储管理、企业物流、供应链管理、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 ERP原理与应用、物流经济学、物流安全工程。

学制四年。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物流企业、大中型企业物流部门从事物流系统规划、设计、集成、咨询与管理工作,物流信息系统设计、优化、维护等工作;面向交通、物流、港口与贸易等企业从事物流网络、运输、仓储、包装、流通加工等物流活动的执行、管理与方案优化工作。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