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地合作再深入—安工学院与广东路街道召开“劳动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08:41  浏览:

319日上午,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与珠晖区广东路街道在安工楼5308召开“劳动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建设座谈会。广东路街道班子成员、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健主持。

合照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广东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钧详细介绍了街道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学院进一步合作的意愿。他表示,希望通过校地合作为保障社区居民生产生活安全有序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王钧3

广东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钧讲话

学院院长胡鸿指出,学校积极对接地方需求,正是践行学校“应用为本,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学院的安全工程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办学历史长达40余年,拥有丰富的师生资源,且依托“智慧安全研究中心”已研发出“智慧安全‘1+3’监管平台”,可用于街道电气、燃气、电梯等领域的智能安全监管,有非常好的合作前景。

胡院长

学院院长胡鸿讲话

双方在会上初步达成了以下合作意见:一是针对基层治理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定期开展专题研讨会,共同探讨并制定具有推广性的解决方案;二是定期举办社区居民、门店工作人员培训班,以提升社区群众的安全隐患鉴别能力;三是组织老师和学生开展“送安全知识入户”和“送安全教育进德育课堂”活动,增强社区群众和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四是在智能安全监管方面提供专业支持,用科技手段提前干预,降低安全风险。

陈健总结时指出,前期学院与街道已签订“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期待与街道在党团共建、安全教育与培训、安全监督与预防等方面展开更深层次、多元化的交流与合作。

IMG_7797

学院党委书记陈健总结

学院将一如既往推进校地合作走深走实,助力解决基层治理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努力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文/傅娜 /赵沁懿)

一审:黄宏格

二审:胡 鸿

三审:陈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