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工学院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举行“传承仁爱思想,弘扬雷锋精神”主题读书会

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7:18  浏览:

319日,湖南工学院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传承仁爱思想,弘扬雷锋精神主题读书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健、党委副书记黄宏格、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傅娜,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读书会。

分享会现场,同学们踊跃畅谈阅读感受,物管2101班任可萍与大家分享了论语中关于仁爱的论述,并结合近段时间的热门事件来进行解读剖析,希望大家都能以“仁爱”之心对待他人,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工业2101班胡飞瑶呼吁同学们要像雷锋同志一样做一颗温暖的螺丝钉,更多地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几位同学的分享声情并茂、启迪思考、引发共鸣,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陈健在总结发言中从“如何学习”出发,与师生们进行了如何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料的分享。他倡导大家通过深入阅读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著作,进一步领悟仁爱思想的精髓与智慧,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与实质。同时,他提出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二是用点滴小事书写大爱的胸怀,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三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私心所扰,以忘我精神搞好学习;四是学习雷锋以苦为乐、艰苦奋斗,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的锐气。

据悉,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计划开展学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争做时代新人系列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旨在通过对经典著作的读书分享,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让同学们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张瑞红 /赵沁懿

一审:傅 

二审:黄宏格

三审:陈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