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一、部门人员构成

基本建设管理处下设规划设计与管理科、工程管理科、工程预结算科3个科室,全处现共有职工7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3人,硕士3人,博士1人,其中教授1人,中级职称5人,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的1人。

二、规划设计与管理科主要负责:所有建设工程项目立项前可行性论证、地质勘测和设计管理、工程项目开工前的可研、环评、勘察、设计、规划等招标、开工前的可研、环评、勘察、设计、规划等的合同起草、工程项目的报建及审批工作,并办理建设工程项目的相关证件。

三、工程管理科主要负责:建设工程质量的监督,确保工程质量;负责对监理单位进行监督,并对监理单位的违规作为进行记录及指正;审核监理递交的有关资料;根据有关制度办理施工现场工程量变更签证;根据处领导的安排或规划设计科的邀请参与设计方案的讨论,并对技术可行性提出建议;参加工程设计图纸会审、技术交底;负责组织工程的竣工验收、质量评定工作;并同时向使用单位移交及质保期的维修。

四、工程预结算科主要负责:所有建设工程项目立项概算,编制建设工程项目预算;负责竣工决算的初审与终审的报审工作;负责处室的资料档案收集、管理、上交校档案馆工作;办理建设项目向学校使用部门的移交和协助办理资产结转工作;负责审核施工单位报送的月进度表,控制工程施工中投资完成情况;负责收集汇总工程项目所有涉及造价增减的变更签证;协助工程招投标工作;协助对工程项目的勘探、设计、监理、施工合同的审核和有关合同的签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