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二级学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按照上级单位有关文件要求,我2020征兵工作现已展开。为做好相关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我院全日制本科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

二、报名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愿报名参军

2.年龄要求:男青年:普通高等学院本科在校生为2020年年满1822周岁(199811-20021231日期间出生),本科应届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199611-20021231日出生)。女青年:年满1822周岁。

3.体格条件:身高:男青年为160厘米以上,女青年为158厘米以上。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体重:男青年,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青年,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纹身:面颈部纹身、着军队短袖制式体能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纹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纹身,男性纹眉、纹眼线、纹唇、女性纹唇,均不合格。身体其它条件按照国防部2016年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4政治条件: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决心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三、网上报名时间

男青年即日起至815

女青年:626日至815

应届毕业生直招士官:即日起至815日(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将依据71日全国报名情况,研究制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具体招收专业和计划,希望广大应征青年尽量在630日前完成网上报名。)

四、报名方式:实行网上报名,可通过全国征兵网查询,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报名网址《全国征兵网》:http://gfbzb.gov.cn(因本学年疫情防控需要,目前身处中、高风险地区或往返学校不便者可选择从家庭户籍入伍,有意愿从学院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应征地应选择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湖南工学院)。

同时,网上报名后直接在线自行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及《应征入伍高校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经所在学院审查该生在校表现并签署意见盖学院公章后,交到学院征兵工作站办公室(教学大楼611)。

、相关优待政策:

(一)义务兵服役期间享受家庭优待金,衡阳市义务兵为每户每年15000元。对进藏、进疆义务兵家庭,另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退役时选择自主就业的,由部队按国家规定发送一次性退役金,地方政府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

(二)普通高校学生(含入伍新生和往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国家每学年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本息,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不超过10000元,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优先选取士官、报考军校;本科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表现优秀、符合总政治部有关规定的可直接选拔为军官;

(三)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兵役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从2016年起,教育部还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专门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攻读硕士研究生,每年5000个指标;

(四)国家及地方公务员、事业单位和政法干警招录,列出专门指标用于招录大学生退役士兵;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一年内,可视同当年的应届毕业生,办理报道手续;退役高校毕业生士兵可参加户籍所在地省级毕业生就业指导机构、原毕业高校就业招聘会,享受就业信息、重点推荐、就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五)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省军区《关于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符合毕业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可优先参评湖南省优秀毕业生,不受指标限制

(六)从2020年起,湖南省对从本地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按照不低于3000元,应届毕业生不低于5000的标准予以奖励在大学生入伍120内发放到本人兵役登记证一卡通系统;学校对从衡阳市雁峰区应征入伍的同学一次性奖励5000元。

(七)地方及学校的其他优惠政策。

、衡阳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安排根据今年实际,衡阳市的高校征兵工作,将毕业生和非毕业生分开组织,毕业生在离校前完成体检政审和预定兵工作,非毕业生在暑期完成相关工作

(一)610日前,完成适龄青年预征登记工作;

(二)615日前,择优挑选参军愿望强烈、符合征集条件的应届毕业生,确定为预征对象并进行初审和体检;

(三)625日前,完成对学生本人和家庭主要成员的政治审查工作;

(四)7月底8月初,对选择从学校入伍的非毕业班学生进行体检、政考;

(五)820日至910日,组织复查复审、役前训练和正式定兵、交接起运。

学院征兵办公室联系人和咨询电话:老师,0734-3452315,线上咨询QQ群:130847988

 

附件1: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解放军湖南省军区《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湘政发〔202010号)

附件2: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试行)

附件3:从学校入伍大学生应征流程

 

湖南工学院武装部

20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