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同学们:

经历了注定不凡的寒假,终于可以重逢在湖工校园了!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复并征得辖区政府同意,学院决定安排学生分期分批返校。为全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同时,也希望得到每一位同学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一)2016本科毕业分期分批返校

1第一批:确有课程考核毕业设计(论文)急需到校实验等事由,需要返校本科毕业生可向所在二级学院申请,经批准后于5月21日返校;

2第二批:全校所有理工科专业中第一批除外尚未返校的本科毕业生,5月27日返校;

3第三批: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一批除外尚未返校的本科毕业生,6月2日返校。

5月19日前,所有拟返校学生须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扫描二维码进入返校信息采集系统,按照要求填报返校信息。

(二)非毕业年级本科生继续按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返校安排方案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三)疫情防控期间,在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返校要求

(一)满足以下条件者,可正常返校:

连续14天本人和同住人员的居民健康码显示均为绿色,或具有居民健康证明,且未与病人或来自疫区人员或回国人员接触史、境外旅居史人员接触的,无发热咳嗽和呼吸道感染等临床症状情况的。

(二)出现以下任一情况者,暂不返校:

1、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尚未治愈,或治愈后隔离期未满,或隔离结束尚未复查,或复查未有明确排除结论的;

2、目前仍在国内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的,或在境外的

3、返校前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或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胸痛、腹泻和呼吸道感染等临床症状,或与境外归国人员接触,或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或在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当地疾控部门认定为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停留,或从疫情防控重点地返校的,或本人和同住人员的居民健康码显示有异常的(出现非绿码)的。

(三)出现以下任一情况者,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并在返校后按规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1、返校路途中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同乘坐过一车(厢)的;

2、返校路途中与境外归国人员接触过的;

3、返校路途中出现发热咳嗽和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或返校后有发热咳嗽和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

4、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

届时,请予以配合!

、返校必备物品

(一)居民健康码绿码、身份证、学生证、校园一卡通等证件

(二)武汉地区学生返校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个人防护物品(返校后学院将发放口罩等防疫爱心包);

)生活必需品。

、返校途中安全提示

(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减少接触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做好消毒防护。

(二)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三)保留好返程车票,以备后期如遇感染追溯行程。

、返校后的管理措施

(一)返校后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包括周末、节假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含宿舍内公共区域),没有特殊事由不得离开校园,违者将严肃处理。校园内禁止聚集性活动。外卖不允许进入校园。

(二)实行严格的宿舍卫生制度消毒通风制度,宿舍间不得聚集、串门;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早、中、晚”体温报告制度,违者严肃处理。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湖南工学院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