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学生全面了解自我,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及价值观,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湖南工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以梦为马,职造非凡

二、参赛对象

湖南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就业学院

承办单位: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四、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内容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开展时间为10月份,分为赛前宣传与动员、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具体的赛程安排如下:

(一)赛前宣传与动员(2019年10月10日前)

1.组委会通过学校网站、海报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召开各二级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负责人会议,交代比赛的注意事项和流程。

2.各二级学院召开大赛动员大会,配合组委会做好宣传工作,可通过二级学院网站、教学楼大厅LED电子屏、海报、QQ群、微信群等形式开展宣传,加强大赛宣传效果。

(二)各二级学院初赛阶段(2019年9月1610月10日)

1.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初赛,根据大赛评选规则和评分标准,于10月10日前推选3-5名参赛选手参加学校复赛。并将本院拟推荐参加学校复赛的作品纸质档报送至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李鹏祥老师处(材化楼1305)

报送材料要求:纸质版及电子版的参赛报名表(附件1)、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2)、《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附件5)各一式一份。电子版材料以学院名称命名为单位统一打包后发至邮箱387691156@qq.com

(三)学校复赛阶段(10月15日-10月20日)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评审专家根据附件4中的评选规则和评分标准,对参赛作品逐一打分,按照平均分数由高到低,遴选出前20名选手参加学校复赛。进入学校复赛的选手名单将于10月15日公布。

1.学校拟定于10月20日晚举行复赛,复赛形式:PPT演讲。(时间:18:30-21:00,地点:材化楼1301),复赛选手于10月19日前将PPT及修改版规划书报送至材化楼1305。

2.根据复赛结果,按照平均分数由高到低,遴选出前12名选手参加学校决赛。

(四)学校决赛阶段(10月20日-10月28日)

1.进入学校决赛同学开展网络投票环节(10月20日22:00-10月25日12:00,附上本人职业生涯规划书)。

2.10月26日,各二级学院将参赛选手的现场陈述PPT最终版打包发至邮箱387691156@qq.com。(之后不接受修改)PPT应为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格式,并以“二级学院名称专业班级学生姓名”方式命名。

3.进入学校决赛的同学10月20日-10月25日进行路演。

4.学校拟定于10月28日举行决赛(下午18:30-21:00,地点:图书馆200人报告厅)。决赛环节包括三部分:网络投票环节(占比赛成绩10%);书面作品评审(占比赛成绩50%);现场陈述和问答环节(占比赛成绩50%)。其中,现场PPT陈述环节(限时5分钟)、问答环节(限时3分钟)

五、奖项设置

(一)优秀作品奖

本次大赛设立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网络人气奖1名,优胜奖若干名。根据评审结果对获奖选手予以奖励。

(二)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设立优秀组织奖3个,用于奖励竞赛组织工作出色的二级学院。

评选要求:(1)组织得力,按时按量上交材料;(2)宣传到位,利用海报、网络媒体等宣传组织;(3)成绩突出,参赛作品整体质量高,获奖作品多;(4)各二级学院必须组织初赛,并在此基础上按指标推荐。二级学院是否组织初赛将作为评选组织奖的重要条件。

(三)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设立优秀指导教师奖3个,用于奖励工作突出、指导作品成绩优秀的教师。每名参赛选手的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及时成立组织和协调机构,安排专人负责大赛的上下衔接与信息报送等工作,协同推进大赛各项赛事顺利进行。

(二)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各二级学院要加大线上和线下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召开动员大会,让学生理解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比赛。

(三)结合专业,提升质量。各学院要结合专业特点,以赛事为契机,组织学生充分利用课堂学习、社会实践、实习实训、毕业设计与创作等途径,培育、形成和完善好的参赛作品,从而进一步提高参赛水平和作品质量。

七、联系方式

1. 大赛工作QQ群为885211288,请每个二级学院指定1名工作人员加入该群,方便赛事工作沟通和交流;

2.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李鹏祥老师

联系电话:15907340525;

办公室:材化楼1305;

邮箱:27301387@qq.com

 

创新创业就业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9年09月01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