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124下午,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易树平教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面向中国制造2025的工业工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方小勇主持。学院师生共计200人次聆听了讲座。

    易教授首先从全球工业生产方式变革历程引出“中国制造2025”,并指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以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机械、航空航天装备等为代表的“十大领域”,要完成信息化与工业深度融合、质量品牌建设等“九大任务”,仍然要依靠工业工程的方法论支撑。然后,易教授以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智能制造为切入点,论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条件下生产运作管理的变革。最后,易教授从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智能工厂排程和系统维护等方面对智能制造环境下的工业工程进行了展望。

    整场讲座持续两个小时,易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使师生们深受启发,赢得了在场师生的满堂喝彩。师生们就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教授均给予了详细解答。教授渊博的知识、严谨的治学态度、风趣的语言给在场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现场互动积极,学生受益匪浅(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