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物理化学学科带头人余刚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123日上午9点半,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物理化学学科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部分省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国家奖励办和省市奖励办会评专家余刚教授在材化楼1301报告厅开展了题为“表面处理与工业电镀技术评说”的学术报告。讲座由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院长兼材化学院副院长李坦平教授主持,学院老师代表及学生到场认真聆听了讲座。

    报告开始,李坦平副院长对余刚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致以热烈欢迎。报告中,余教授从金属表面处理的定义、分类、应用及常见的工业电镀技术等几个方面进行理论介绍,并结合实际生产与生活中的应用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刻的讲解,指出现在的电镀工作者的任务是怎么使我国由电镀大国变成电镀强国,并就“工业技术如何提炼科学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结束后,李坦平副院长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电镀技术作为传统的产业,其中有很多技术问题仍需解决,需要科研人员继续攻克,并希望在座的师生在今后的学习与科研过程中,能够将产业中的技术问题转为科学研究问题,将所学知识真正应用于实际生产中,造福社会。余教授深入浅出的讲座使师生们深受启发。

    说明: C:\Users\PC\Documents\Tencent Files\324374604\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606985316785.jpg

    说明: C:\Users\PC\Documents\Tencent Files\324374604\Image\C2C\998B11275FF5C47F6C5FC81C5EF26677.jpg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