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基金会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基金会 > 正文

     426午,我校教育基金会在教学楼10楼会议室召开“一对一”对口资助学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张平、副校长曹执令出席会议。发展规划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彭立新主持会议。

    会上,基金会许凤姣老师汇报了第一期、第二期对口资助的有关情况。在基金会的关心和关注下,20名受助学生逐渐放下精神压力,学习目标更为明确,学习成绩得到了提高,生活条件有所改善,11位即将毕业的学生中,3人考取湘潭大学研究生,其余顺利找到工作。她对11名毕业生送上了祝福,并勉励在校生珍惜学习时光,自强不息。

    受资助学生代表张高峰、李彤、宋欢分别发言,他们表示会把暂时的贫困作为一种历练,珍惜学校和社会的关爱,以优异的成绩和表现回报捐赠人、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党委副书记张平在讲话中指出,基金会对口资助项目不仅是学校助学体系的有益补充,更是爱心助学、传播社会正能量,受助学生可以切身感受到感恩和责任,并把这种责任传递下去。对于基金会以后的工作,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广泛宣传发动,不遗余力,继续扩大规模,资助更多学生;二是要完善特困特优学生资助、心理辅导、跟踪帮扶以及学业指导机制,让困难学生得到更多帮助。最后,张平把“顶天立地、知行并进、举重若轻、内方外圆”十六字格言赠送给全体受助学生。

    2014年第一期“一对一”对口资助公益项目启动以来,学校教育基金会共筹资27万余元定向资助20名特困特优学生。该项爱心助学活动不仅在经济上支持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是在精神上给予其鼓励和温暖。

    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全体受助学生参加了会议。(发展规划与校企合作处)

合影
 
座谈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张平讲话
 
基金会许凤姣老师介绍对口资助情况
 
受资助学生代表张高峰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