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圆融沙龙 > 正文

我校举行辅导员“三全育人”工作经验分享 主题“圆融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5日 编辑: 浏览次数:[]

623日,我校在外语楼603举办以“三全育人”工作经验分享为主题的辅导员“圆融沙龙”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宁清平做了分享发言。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文珊主持,二级学院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沙龙活动。

宁清平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外语楼的党团活动室、学生活动室、团体辅导室和楼道文化,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了外国语学院“三全育人“的氛围。随后在603召开了主题分享会。会上,宁清平书记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获批湖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自获批以来,学院党委积极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对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积极探索和尝试,目前外国语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正稳步推进。他回顾了学院申报和推进“三全育人”试点院系项目中学院上下一心、全员参与的经验和体会,分享了学院成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以来所取得的成果。随后,他从“加强班子建设、抓实思想理论武装这个关键、抓牢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抓住育人队伍这支力量、抓好十大育人这个体系”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做法与经验,同时,还给每位参会者展示了学院育人特色刊物——《芳华》学长风采录。整个沙龙活动干货满满,掌声不断。

    最后,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文珊指出举办此次“圆融沙龙”的目的是要促使“三全育人”理念在辅导员队伍形成广泛共识,这对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开创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充分交流,将宝贵的经验带到自己工作实践中去,结合自身的特点与优势,深入挖掘本学院“三全育人”元素,切实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文/学生工作处 倪鑫庭 外国语学院 王芳芳 图/ 热苏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