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卓越之星 > 正文

2021年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系列展播|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3日 编辑:袁野 浏览次数:[]

设计艺术学院

唐瑶,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设计艺术学院建筑学1903班学生,任班级团支书。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先进工作者1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次;优秀共青团员2次;优秀学生干部1次;优秀志愿者1次,此外在湖南工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以项目负责人获得主赛道三等奖。

座右铭: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佘雅莉,女,汉族,发展对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造价本科生,任班级团支书。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1次、特等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1次、三好学生1次、优秀共青团员1次。在校运动会期间,获女子4*100米团体接力赛第一名,女子200米决赛第二名等奖项若干以及获优秀运动员和优秀文体工作者的称号。在2021年暑假以湖南工学院资助宣传大使身份在衡阳耒阳市开展高校资助宣传活动,并获校优秀志愿者称号。此外,获湖南省虚拟仿真水准测量二等奖、校级测绘综合技能竞赛一等奖、校级物理竞赛二等奖,校级结构设计大赛三等奖等。

座右铭:不要紧,慢慢来




肖珊,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1902班学生,任班级学委。

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三好学生、1次,优秀团干2次、优秀共青团员、校级制图大赛二等奖、大创校级立项负责人,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座右铭:好事让你快乐,坏事让你成长。





谭双泉,男,中共预备党员,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1903班学生,任班级学习委员。

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2次、校级制图大赛一等奖、优秀志愿者、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力学竞赛三等奖、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座右铭:凡事发生必将有益于我。






外国语学院

魏丽宏,女,汉族,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日语1801班学生,在2020--2021年期间担任班级班长。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特等奖学金1次、一等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3次、优秀共青团员1次。曾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日语演讲比赛。三次参加校级日语演讲比赛分别获得一等奖。

座右铭:大雨可以延迟我们到达的时间,但不能阻止我们前进。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韩潇慧,女,汉族,共青团员,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901班学生,任班级纪律委员。

在校期间获得湖南省全国大学生成图大赛个人一等奖、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成图大赛获个人全能二等奖;在湖南工学院2019-2020学年评优评先中,荣获校级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在湖南工学院2020-2021学年评优评先中,荣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和校级三好学生标兵荣誉。

座右铭: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刘永清,男,汉族,入党积极分子,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担任智机学院创新实验室负责人之一,机械创新协会副会长。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级一等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奖学金2次,校三等助学金1次。获得械制图竞赛校级三等奖,第六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比赛中,获得势能驱动车项目组比赛二等奖,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在2020年暑期和2021年暑假连续两年担任队长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取得优秀成果。

座右铭:用这生命中的每一秒,给自己一个不后悔的未来。





何长昱,男,汉族,共青团员,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2001班学生,任智机学院学习部部长、智机学院信息站站长、机器人2001班学习委员、机器人2101班班助。

在校期间获得2020-2021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在三下乡期间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得校级“优秀服务团队”称号,并且本人被评为优秀先进个人;在竞赛上,获得湖南工学院2021年“电协杯”大赛一等奖,之后参加了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所在团队荣获推荐省级立项。

座右铭:踏实和努力是我做人的原则;沉着和冷静是我遇事的态度。





翁卫玉,男,汉族,共青团员,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生。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一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一次,在“李冰”校友奖学金中获科技实践奖CaTICs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2020年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个人二等奖、团队二等奖,在第十三届高教杯先进成图大赛获得团体全国二等奖和两项个人全国一等奖,在第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得热能驱动车赛项一等奖

座右铭:无悔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