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卓越之星 > 正文

真材实料 格物穷理——材料物理专业1701班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编辑:袁野 浏览次数:[]

发展目标:真材实料,格物穷理。

班级概况:材料物理专业1701班(以下简称材物1701班)44人,其中党员10人,占比22.7%。考研录取11人,通过率为25%。全国大学英语四级通过人数24人,合格率为54.54%。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校级红旗团支部”、2018年度衡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7人次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思之为学,学而为思。来,材物1701班紧紧围绕着“真材实料,格物穷理”的班级发展目标,思之为学,学而为思,思学结合,建立了完备的班级制度,开展了一系列的班级活动,为班级同学能力的提升、素质的提高以及个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做人做事,立德为先。数能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良好思想品德培育和优良学风班风建设,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取得了较好成绩。材物1701班就是其中较为突出的典型。该班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班集体。在班干部、党员的带着下,同学们在思想认识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班风积极向上,在生活上相互关心,在学习上互帮互助,相互促进四年来无违纪舞弊、学籍预警留级现象,在学院起到了良好示范先锋模范作用。

韶华飞逝,唯有拼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实践能力、综合素质极为重要,该班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自觉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志愿公益活动和勤工助学等等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赛事,例如:足球比赛,篮球比赛、排球比赛、校级运动会,拔河比赛等诸多集体活动,而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形成了学风优良,班风、宿风向上,特色鲜明,多元发展,硕果累累优秀的班集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