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思政 > 正文

于“微”处见思想,于“新”处见精神——我校举办“同上一堂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微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编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校学生工作者的育人能力,增强育人工作趣味性和实效性,11月26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教学大楼12楼会议室开展了“同上一堂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微课评审观摩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龙昌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生工作部(处)和各二级学院选送的17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微课作品。

经评审专家组现场评审,由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共同讲授的《解锁校园“一景一物”中的文化密码》荣获一等奖,由理学院张艳霞讲授的《学先烈事迹  话青春担当》、新疆内派教师陈吉林讲授的《百年恰似风华正茂》荣获二等奖,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刘蕾讲授的《以美育人——艺史融合  赓续红色血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泽芬讲授的《丹心永照后来人》、商学院夏明芳讲授的《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设计艺术学院刘盈之讲授的《红色沃土育英才 资助育人暖人心》荣获三等奖,其余作品荣获优胜奖。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刘龙昌作总结讲话,强调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把牢前进方向,摸准时代脉搏,彰显育人价值,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要以“同上一堂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微课活动为契机,达成三点育人共识:一是于“微”处见思想,会讲微课,讲好微课,让微课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二是于“新”处见精神,善于用好新媒体,善于挖掘新视角,善于宣传新思想;三是于“实”处见态度,确保任务落到实处,质量落到实处,广泛参与,积极回应。

活动自10月份开展以来,相关单位充分挖掘和利用衡阳红色资源、校内文化标识、红色经典歌曲、党史知识教育等,号召全体学生工作者同上一堂思想政治教育大课。此次评选产生的优秀作品,将在“湖工易班”、校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播,旨在努力发掘主题微课的影响力、吸引力、驱动力,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的道路上走新、更走心。

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参赛选手出席了本次活动。(学生工作部(处)  刘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