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思政 > 正文

圆融沙龙研讨易班网络平台下的班级管理建设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1日 编辑: 浏览次数:[]

      

        121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大学生成长中心开展了以“易班网络平台下班级管理建设的思考”为主题的圆融沙龙。计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立波、副书记俞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斌主持。

 

俞斌副书记从高校班级管理现状、拟解决方案、什么是易班、易班的班级功能及班级管理优势等方面作了详细分析,同时要求全体辅导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熟悉学生常用的网络平台,熟悉计算机、移动通讯工具的应用;了解学生在现实生活及网络世界的需求,了解网络舆情,掌控网络“话语权”,让学生在网络生活中 “听话”,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同时,辅导员还应该经常深入宿舍、走进教室,与同学进行交流谈心,随时了解班级的整体动态,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作用,抓好班集体的建设工作。

 

讨论中,与会人员纷纷就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李立波书记强调高校网络化管理是大势所趋,应当结合我校及学院实际情况,在尝试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提升总结,适时加以推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