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学工战线以“五个一”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再聚力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8日 编辑: 浏览次数:[]

新学期以来,学工战线大力推进“五个一”工程,引导师生始终保持“团结奋进,自强日新”校风、“厚德博学,敬业善导”的教风、“求真尚美,励志笃行”的学风,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凝心聚力。

坚持思想先行,开展一场审核评估知识再学习再巩固教育。自2月20日起,二级学院陆续组织全校403位班主任、19000余名在校生开展审核评估知识笔试,以考促学,以学促思。2月27日晚,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学生发展组组织534名学生代表在明翰报告厅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知识学生专项培训”,学生工作部部长曹毅担任主讲,重点解读与学生相关的审核评估基础知识、基本礼仪和注意事项。

重视精神振奋,做好一场“我为审核评估建言献策”宣传。学校易班发展中心搭建主题优课平台,开设“审核评估学习资料下载”、“我为学校献祝福”“我为评估献言献策”板块,课程累计活跃度总值109678分,学习资料累计访问下载量51015次,留言祝福累计16110条。

关注素养提升,共赴一场“书香校园·悦读暖冬”之约。为营造“书香湖工”文化氛围,校易班发展中心在全体学生中开展“悦读暖冬”35天无间断线上打卡活动。截至2月26日,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商学院学生参与率位居全校前三,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商学院、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打卡小芬队”获团体组第一名,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工2102班王明亮获个人组第一名。

增强综合素质,开展一系列优良学风建设活动。优化组织构架,校院联动设置“学风建设督导员”,开设“党员先锋学风展示窗口”。开展文明习惯专项督查,分楼栋设立“学生宿舍楼栋楼管会”、学生宿舍楼栋意见箱,建好文明督导岗,引导学生形成文明风尚。开展校内外公益服务性劳动,引导学生运用专业技能为国家和社会服务,厚植爱国爱民的情怀。开展优秀毕业生评选,举办“优秀学生故事分享会”“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等活动。

坚持教学相长,凝聚一份“学生中心、持续改进”之情。学生工作部优化辅导员队伍评价机制,首次在学生中发放“辅导员学生评价线上考核打分表”,截至目前累计参与人数达6652人。这也是学校首次将学生熟悉度、学生评价结果纳入辅导员年度考核量化指标,旨在引导辅导员工作回归育人初心、回归学生中心、回归服务本位,下一阶段学校将推行辅导员带班学生评价全覆盖,并作为辅导员队伍建设科学化的重要参考。(文/学生工作部 刘静 图/校易班发展中心 审稿人/一审:刘静 二审:周燕斌 三审:曹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