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育人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9日 编辑:谭进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教育任课教师参加,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赢时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谭进主持。

谭进代表中心对全体老师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了疫情当下,全体老师须严格遵守中心值班要求和咨询规范,对于即将开始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也从学生课堂行为规范,听评课督导等方面进行说明,希望老师们担起责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更好地帮助学生提升心理素质。

刘赢时副处长对《关于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她强调,目前处疫情防护特护期,学校封校管理,全体心理健康工作老师应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学生服务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位来访学生,要善于观察发现并及时处理学生群体中存在的异常心理状况以仁爱之心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她还指出,今年是教学质量提升年,教研室工作要在做好日常管理的通知,积极推进集体备课制度、全员听评课制度、同辈督导制度等落地落实,在抓课程团队建设和创品牌名师方面开展有效的工作。

会议总结去年的工作,部署今年的重要任务,明晰了新的要求和定位,老师们纷纷表示会以更高标准做好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