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2017年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班正式开课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0日 编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我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四级工作网络,加强学生朋辈心理互助队伍建设,5月9日晚,由学生工作处组织的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班正式开课。

本次培训面向全校2016级朋辈心理互助员,主要内容包括朋辈心理互助员基本常识、朋辈心理互助知识技能、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及其应对、常见心理疾病的早期发现等。来自全校各级学生会干部、2016级各班级干部、校朋辈成长工作部成员以及校心语协会会员等16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人数创历年之最。

此次培训全部聘请校内资深心理健康教师担任讲师,旨在提高朋辈心理互助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活动也为我校今年的“5.25”心理健康节拉开了帷幕,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阳光游园”、“团体辅导”、“心语微谈”等系列主题活动。(学生工作处 李光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