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育人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举行混合式教学研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编辑:谭进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在教学大楼305室开展了混合式教学研讨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文珊莅临指导,混合式教学团队成员、其他任课教师参加,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章红英主持。

本次混合式教学研讨会由龚文婷老师准备,主题为如何基于智慧树翻转教学工具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流程再造?”,她介绍了本专题中线上与线下教学内容的整体架构,理论知识与体验活动的具体设计,信息化设备与软件在混合式教学中的运用等内容。与会教师反响热烈,并针对以上环节积极提问、献计献策。

李文珊处长充分肯定了教研室在混合式教学中的探索与尝试鼓励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并对如何加强课程思政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她指出要进一步深入领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正确认识课程思政的时代价值,进一步创新课程思政工作模式,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思政课系列;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内容质量,以技术服务内容,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形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联动机制,推动思政工作向纵深发展;注重课堂礼仪,从小处着手,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教研室副主任章红英演示了Boppps教学模式在心理健康课程中的应用,并对混合式教学的具体实施和开展进行了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