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育人 > 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荣获多项省级荣誉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编辑:谭进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日,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十二次年会暨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推进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全省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部长及心理中心主任参会,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出席大会并讲话。会上表彰了一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心理育人”优秀工作案例其中,我校曹执令校长撰写的《完善育人模式 提升工作实效——湖南工学院“七层两维”心理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评湖南省高校“心理育人”优秀工作案例一等奖,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刘伟芳老师荣获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实践“十佳心理咨询师”称号。

曹执令校长的“心理育人”获奖案例《完善育人模式 提升工作实效——湖南工学院“七层两维”心理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立足“五位一体”,从教育教学、活动宣传、咨询服务、危机干预、平台建设等层面,全方位展现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工作,突出心理育人实效;荣获“十佳心理咨询师”的刘伟芳老师,是当前衡阳地区唯一一名通过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与心理咨询注册系统的注册心理师,作为我校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多年来她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为学生排忧解惑,深受学生信任与喜爱。

2016年获批湖南省首批“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建设”项目以来,我校立足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在机制体制、平台建设、师资队伍、课程教学、教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与广泛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此外,为更好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水平,完善心理危机评估与诊疗机制,我校持续加强与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专业医疗机构的合作,畅通与医院的学生就诊绿色通道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