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编辑: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的最新政策,现将今年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今年我共有565人办理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即将毕业这些学生需要在5月28日前在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系统中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并下载打印后签字交各二级学院,二级学院收集完后于6月2日下班前将汇总好的“毕业确认申请表”交校资助中心。已经申请过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如果需要续贷请在7月15日以后在国家开发银行系统进行申请。如有需要申请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请咨询当地学生资助中心或国家开发银行。(2022届贷款毕业生名单见附件)

二、工作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做好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宣传工作,确保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享受到国家这一资助政策。

2、请各二级学院把握时间节点,收集汇总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的“毕业确认申请表”。毕业生系统操作方法:贷款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在“个人信息变更”功能中填写就业信息、更新联系方式后,在“毕业确认申请”功能中提交毕业确认申请,打印后签字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中心登录生源地贷款系统,在“毕业确认”功能中可查看本校需进行毕业确认的学生名单,并对学生的毕业确认申请进行审核。

3、请各二级学院及时通知有续贷意向的贷款非毕业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续贷申请。非毕业生系统操作方法: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在“贷款申请”功能中提出续贷申请并填写续贷声明,总结一年来的思想、学习等情况;学生填写完成并提交后,资助中心登录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对续贷声明进行审核并填写意见。对内容不实或不符合要求的续贷声明,退回给学生重新填写后再次审核。

(网址:https://sls.cdb.com.cn/或百度“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

附件:2022届贷款毕业生名单

                                                            2022年5月17日

                                                              学生工作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