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资助业务工作人员参加湖南省资助工作业务线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5日 编辑:袁野 浏览次数:[]

615日,由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顺利召开,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各二级学院负责资助和征兵工作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主要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政策解读、第二阶段为业务培训。

会议的开始,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颜丹就高校在国家助学金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绿色通道、国家奖学金评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工作中目前存在的问题做了总结归纳,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并对今后资助的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资助要精准;二是监管要到位;三是政策要落实;四是宣传要加强。

会议第一阶段,湖南省资助中心副主任王平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理解对普通高校国家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并明确了工作要求。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级主任科员舒馨影对服兵役高等学校国家教育资助政策进行了答疑。

会议第二阶段,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资助中心主任肖芳对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业务进行了培训;湖南理工学院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萱对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业务进行了培训;长沙医学院资助中心主任刘丰对高校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政策解读、常见问题解答、常见群众来件反映问题、退役士兵新资助政策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资助系统实操等。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当前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形势与任务、最新的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定将在今后的工作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袁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