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的榜样,成长的力量”---我校举行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事迹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编辑:袁野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展现我校学生朝气蓬勃、并肩奋进的青春风采。4月27日,“红心向党•感恩资助”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演讲比赛在双创楼一楼路演厅举行。来自8个学院的10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以“青春的榜样,成长的力量”为主题,为青春发声,用自己的成长故事、感人至深的演讲,给在场的师生献上了一场高潮迭起的视听盛宴。


选手演讲

《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商学院 洪涔瑜


    生活以痛吻我,我仍报之以歌。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机遇和挑战,无论你是男人,女人,穷人,富人,残疾人,还是健全人,不管你是什么样的出身,不管你是怎么样的社会地位,更不管你是否有什么得天独厚的机遇,我们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起笔精彩,收笔饱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李轩


    青春烈火照永恒,生命光辉跃长空,真挚之情激汹涌,年轻之梦永无终。不要去怀疑自己,最终错过机会。而是要把握机会,勇敢的去尝试,去挑战自己,这样就会发现自己不一样的能力。只有尝试过才知道结果,才能挑战并超越自我。


《燃青春之光,奋时代之潮》

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 张灿璨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想发奋学习,继续求学深造,更多的掌握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疫情让我明白了,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


《成长的力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徐樟


    有人说,人生的价值在于追求。命运在追求中改变,思想在追求中升华。有一个榜样,就如同找到了自己的行为准则。成长的力量可能就是这样,它让我们心中不断地去追求更高的目标,让我们拥有继续向前的动力。


《放飞青春梦想,凝聚榜样力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雷旭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需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因为这样才能让平凡的自己变得不平凡,在成长的漫漫征途中成为青春的榜样。


《心中有光,素履以往》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韩潇慧


    “有志者事竟成”我们生逢其时,也重担在肩,点亮理想之灯,有鸿鹄之志,让理想的灯塔照亮前路,以远大的志向指引行动。无论你想拥有一个什么样的大学生活,只要明确自己的目标,面对困难不放弃,遇到挫折不气馁,终将抵达理想的彼岸。心中有光,素履以往;踏梦前行,聚力生长。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何长昱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青少年要怀着迎难而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坚毅,勇敢地站在时代潮流的前头,争做时代先锋。个人的梦想,只有融入时代的潮流才能熠熠生辉;青春的脚步,只有紧随家国的脉动才能意气风发。


《不改初心 保持热爱 奔赴山海》

设计艺术学院 唐瑶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学会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向,学会反思,学会感恩,帮助他人,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要执于信念,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增长才干;要敢于奋斗,用奋斗擦青春底色,用拼搏放飞人生理想;要善于学习,从榜样身上汲取能力,激发动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我的成长,我的青春》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佘雅莉


    感谢影响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老师们,教会我如何为人处世,拓宽了我的视野。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有勇气和自信走好未来的路,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炫丽的明天,以务实的行动书写合格的青春答卷。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 阳婷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知道未来的路还很长。青春的颜色五彩斑斓,唯有以红色做底,立大志,明大德,多彩的青春才会更加绚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洪涔瑜和张李轩共同获得一等奖,张灿璨、徐樟获得二等奖,雷旭、韩潇慧、何长昱、唐瑶、佘雅莉、阳婷获得三等奖。


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袁勤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巡察督查办公室张兴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中云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评委组成员

此次比赛邀请了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袁勤,巡察督查办公室主任张兴,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中云,少数民族预科教育部主任贺新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何璐,党政办副主任蒋志刚,组织部副部长刘斌,校团委副书记毛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燕斌担任评委专家。


评委专家认真聆听


评委专家给选手打分


评委点评

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璐教授对本次参赛选手逐一点评赞扬本次比赛是一场有温度、有力量的演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也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人生的不懈追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传递正能量的精神盛宴。

何璐副教授现场点评


精彩瞬间


金晓妍同学演唱歌曲阳光路上

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

活动现场

颁发国家奖学金荣誉证书

此次演讲比赛尾声,学生工作部部长曹毅为2021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所有在校学生颁发国家奖学金荣誉证书。

学生工作部部长曹毅为国家奖学金获得学生颁发证书


全体选手与评委专家、嘉宾合影

通过这次比赛,展示了一批先进学生典型的风采为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了榜样,激发了他们不畏困难、立志成才的斗志,充分展示了资助育人工作的成效。

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管资助工作辅导员,以及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共160余人到场观摩。(罗心阳、吴冰玉、袁野、刘赢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