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建设论坛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编辑:谭进 浏览次数:[]


416日至17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毛艳丽、章红英应邀参加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论坛。毛艳丽在主题报告会作《“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地方高校心理健康课程思政育人元素及路径探析》的报告,章红英在圆桌论坛环节作《“教学设计六步曲”打造温暖走心的体验式课堂》的课程分享。两位教师的主题报告和课程分享引起了来自全国各地与会老师的讨论。这是在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论坛上的精彩亮相,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的风采。

据悉,本次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论坛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民心理健康素养及其提升机制与对策”课题组主办。大会主要研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的新思路和未来的发展路径,本次论坛中,来自北京、江苏、陕西、黑龙江、甘肃、新疆等25个省市的121名专家老师进行报告交流,超过1.6万人在线参与。首次实现在全国范围系统性呈现过去30多年专家学者们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成果分享交流。

近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围绕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以提升全体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为目标,持续优化“五位一体”工作格局,构建了“二三二”心理育人工作网格,充分发挥“五化促五全”心理育人特色模式的优势,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心理育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两名老师先后获得全省“十佳心理咨询师”,两名教师先后获得校教学比赛一等奖、三等奖。2021年,我校“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项目通过验收,连续五年获得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大学生成长中心/谢淼)


图为毛艳丽老师做主题报告

A5EA

图为章红英老师做圆桌论坛分享

11F48

图为课程思政主题报告会嘉宾合影(中左2为毛艳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