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 正文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美 我校举行劳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4日 编辑: 浏览次数:[]

为教育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践行劳动教育,共创美好校园,4月3日上午,我校在中央广场举行2022年劳动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龙昌出席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曹毅主持。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冯智发作为劳动教育指导老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既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掌握必备的劳动技能,又要认真做好劳动学时认定工作。

设计艺术学院设计2101班黄佳丽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呼吁同学们一起热爱劳动,做扎实肯干的行动者,从小事做起,从自身作起,劳动我先行,青春勇担当。

刘龙昌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劳动教育已取得的成就,劳动月的启动是我校劳动教育方面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的具体体现。他指出,新时代大学生应懂劳动之义,明劳动之理,树劳动之德,在劳动中感受快乐,在劳动中增长能力,在劳动中实现创造。他对学生开展劳动教育提出殷切期望,通过此次劳动月活动每个同学都能在劳动中不断完善自我,以劳培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促创,知行合一,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最后,刘龙昌宣布2022年劳动月活动正式启动。

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劳动教育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学生工作部 李雅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