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联合党支部赴夏明翰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编辑:谭进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6日,学生工作处(部)、武装部联合党支部全体同志赴夏明翰故居参观学习,实地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

在夏明翰故居,全体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夏明翰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讲解员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将一个个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传播共产主义的英雄形象展现给大家,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和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随后,学工处副处长刘斌同志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生命为信仰燃烧——夏明翰烈士的最后三天》红色故事怀着崇高的敬意,深情地讲述了夏明翰被捕入狱时写给母亲、大姐以及妻子的三封信。全体同志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和革命胜利不畏牺牲、慷慨就义的高尚情操,切实感受到了他们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共产主义必胜的坚定信念以及挚诚的家国情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同志进一步认识到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纷纷表示将以革命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担使命迎难而上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