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开展朋辈教育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编辑:袁野 浏览次数:[]

为发挥朋辈教育在学生中的榜样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学生工作部(处)63日,在500人报告厅开展朋辈教育经验享会。本次分享会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科袁野主持,邀请优秀毕业生艾力亚尔·依明江、巴哈尔古丽·许库尔做经验分享,参与本次分享会的有内派教师彭丽华、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及各民族学生

首先,巴哈尔古丽·许库尔分享了大学四年自己的成长变化过程。并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四点经验,一是要学会时间管理;二是要习惯孤独,不要过于依赖别人;三是要做好大学职业规划;四是要丰富大学生活。


随后,艾力亚尔·依明江分享了大学期间入伍参军的生活。并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入伍的三点感悟,一是部队生活能锻炼人的意志,又能提高吃苦耐劳的精神;二是国家对入伍学生的资助力度越来越大;三是军人身份自带光环,退伍回校后,更加能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朋辈教育分享会,让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学习方法和大学生入伍的经验分享,进一步了解了不同的人生道路都能走向梦想之门,同时也鼓励了同学们只要努力,总会走向自己理想人生。(学工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