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各民族学生观看《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编辑:袁野 浏览次数:[]

63日,我校组织各民族学生代表500人报告厅观看《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

《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向观众展示了从西域都护府至伊犁将军府的变迁,中央政权是如何治理新疆地区、新疆各民族人民是怎样认同中央政权,以及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是如何铸就的。新疆的历史就是新疆各民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历史。

通过观看《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让大家对新疆地方史、民族发展史、宗教演变史、文明融合史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部纪录片为新疆各民族提供了一部“文化润疆”的优秀教材,并为世界展现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中新疆区域历史的发展演进,展现了我们大美新疆、和谐奋进的新疆。

据悉,此次活动是围绕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展开的,也是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在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工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