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观看《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纪录片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编辑:袁野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氛围,4月14日,学生工作部结合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和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组织各民族学生在图书馆报告厅观看了《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新疆第四部反恐纪录片,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刘斌、少数民族事务科科长袁野、内派教师彭丽华、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以及近200名学生参与观看。

正片总时长约56分钟,分为“误入歧途的人生”“来自内部的敌人”“包藏祸心的教材”和“互联网中的威胁”四部分。第一次揭露新疆“两面人”个案事实,首次公布新疆少数民族语问题教材事件,详细披露“东伊运”向中国境内传播暴恐音视频,反映出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复杂性和艰难性。警示学生增强对意识形态的斗争意识和警惕意识。

学生们纷纷表示,恐怖主义早已成为影响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因素,是全人类的共同敌人,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要增强自身“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为全民反恐、依法反恐营造的良好氛围。(学生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