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工动态 > 正文

“清明节”祭扫--敬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编辑:袁野 浏览次数:[]

清明时节,怀思悠远。4月2日上午,湖南工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文珊、内派教师彭丽华、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及各民族学生代表。

活动现场,全体默哀。

    为革命烈士朗诵诗歌。

李文珊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二是希望同学们奋发图强,以奋斗抒写爱国情怀;三是希望同学们立志报国,以实际行动抒写青春无悔。

此次清明节祭扫活动是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活动,缅怀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对于引导大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凝聚民族团结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