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规划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3-12 打印本页

311午,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宋克慧校长曹执令,副校长刘升学、黄红卫、何建雄,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袁勤,总规编制工作小组全体成员、规划办全体成员参会。党委副书记张平主持会议。

会上,张平对“十四五”规划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十三五”总结工作已经完成,“十四五”总规划已形成了基本思路与基本框架。根据新的形势,学校“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核心指标、具体路径和措施还须继续凝炼。

曹执令肯定了前期“十四五”规划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新学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宋克慧书记在全校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思考,应作为我们下一步修订提高的基本遵循;同时,要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研究论证,调整确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关键核心指标,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的目标与定位。

宋克慧指出,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贯彻“四个放到”,找准发展方位和战略定位,明确指导思想、核心指标、工作思路。他强调,编制“十四五”规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突出“一条主线”,即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打造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实现办学层次提升;抓好“三个关键”,即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做好“五个规划”,即事业发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校园基本建设规划;在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科布局与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与结构调整、人事分配制度与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硕士学位点建设、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条件保障与民生改善等八个方面改革创新。他指出,规划核心指标,包括办学规模与办学层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办学条件和资源配置等。各牵头领导要带头调研、论证,尽早予以明确。如办学规模,要综合考量全日制本科教育、继续教育、非学历教育、研究生教育、留学生教育及职业培训等,同时,也要综合考虑学校资源财力推进配置情况。他强调,规划编制要厘清工作思路,站在学校全局,立足学科专业布局,把全局意识贯穿于编制规划全过程;把握继承传统、把握趋势、突出特色、找准目标和明确举措的原则;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办大事,找准学校“十四五”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宋克慧要求,各牵头领导、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要以党代会召开时间倒推,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规划编制。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精心组织,确保质量;三是加强配合,协同推进;四是加强监督,有效落实。希望大家站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切实为湖工快速发展谋好篇布好局。党委宣传部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