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高教研究 > 正文

关于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教育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25 打印本页

关于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教育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部门):

 

根据《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章程》和《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2023年工作要点》,经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批准,决定自即日起启动2023年度教育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2023年度教育科研课题申报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印发给你们,并就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期更好地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引领舆论。要以解决本市州、本县区、本单位(学校)的领导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教育教学中、微观问题为重点,针对不同类型学校、学科、专业的教育教学的特点,依据指南方向,分类设计具体的申报课题。

二、课题申报类别为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含高职高专教育)两类教育,课题分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选题可依据协会《课题指南》选题,也可以按教育科学其他研究方向自行设计课题。不属于教育科学范畴的课题不予受理。

三、课题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协会课题结题后,有重大研究成果或一定影响的课题,协会将采取成果收购或成果评奖评优的办法给予精神或经费奖励。每项课题限报一名主持人,每名主持人限报一个课题,如主持人尚有省教育规划课题、省教育科研工作者协会课题未结题的,不得再申报本年度协会课题。

四、课题评审实行纸质材料专家评审,按照《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课题管理暂行办法(试行)》2022年版执行,由协会秘书处负责组织。评审结果报协会审定后,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下达课题立项通知。

五、课题结题按照《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科研课题结题鉴定实施细则(试行)》2022年版执行。立项课题原则上1-3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后五个月内必须开题。立项课题主持人在课题研究期间应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如质的完成研究任务。

六、课题申报需要提交纸质申请·评审书(见附件2)及申报单位汇总表(见附件3)的打印稿和电子稿。申报书纸质稿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课题申报人及课题组成员必须签名,经申报人所在单位审核、签署明确意见(含具体资助经费额度和缴纳协会会费转账凭证),并加盖单位公章。各课题申报人应在集中受理时间前将纸质稿及电子稿交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统一报送,受理申报时间:2023年4月27日,逾期不予受理。

电子稿请发送指定邮箱: 16079335@qq.com。申报书电子文档请按“姓名+单位+课题名称”的格式命名。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2023年4月25日

 

附件1: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教育科研课题申报指南

 

高校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研究

高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人才培养要求的问题研究

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研究

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保障机制研究

高等学校分类评价研究

大学生责任担当研究

高校一线学生工作问题研究

高校教师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研究

高校师德师风问题研究

高校学生科学成才观念培育研究

高校体育有关问题的研究

高校引领中、小、学教育科研问题研究

新时代深化高校教师教学与科研绩效评价改革研究

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研究

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化对策研究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