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9月学科、科技工作例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9-15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凸显我校“应用为本,服务地方”办学定位,推动我校学科和科研工作开展,9月14日上午,在教学大楼815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9月学科、科技工作例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主持,各二级教学院(部)院长、科研副院长,直属科研机构负责人,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科技与校企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副校长何建雄对2023年上半年学科和科技工作进行了回顾,强调学科和科技工作在学校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接着,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长彭立新从总体要求、改进高校学科专业设置、调整、建设工作、强化省级学科专业建设统筹和管理、优化学科专业国家宏观调控机制等方面对教育部等五部门所印发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我校进行学科专业调整的迫切性、指导思想和实施路径提出了相关要求。

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庞朝晖就上半年横向经费到账情况、博士教授企业行情况以及校企合作的相关情况作了汇报。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处长方小勇就纵向项目申报情况、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针对科研指标完成情况要求各学院对标年初目标推进工作进度,加大科技成果产出。接下来,方小勇对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作出布置:一是要求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必须主动带头申报国家级项目;二是各二级单位要对2023年国家级项目的评审反馈意见进行认真分析,建立细致的国家项目打磨程序;三是要有组织、有目的地多参加高质量的学术会议,校内学术报告要邀请领域内权威专家。对标上级科技成果考核评价体系,方小勇提出了我校建设成果转化体系的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强调和布置。随后,方小勇提出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应用型科研和有组织科研的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增加高职称高学历人才尤其是年轻博士引进和培养力度,让人才发展脱离舒适区,在人才引进上尤其要重视在其科研潜力。

最后,副校长何建雄就下半年学科和科技工作作了四点指示。一是进一步开展深度调研,求真务实,找到适合湖工发展的学科科研强技之路;二是进一步梳理文件政策,大力支持潜力学科发展,实现差异化发展;三是做好基础研究,进一步加强学科融合,优化团队,促进基础学科向应用性方向转化;四是以事业担当为重,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

(科技与校企合作处文/毛兰 审稿人/一审:柳佳刚 二审/庞朝晖 三审/方小勇)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