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调研组赴宁乡市开展安全生产政校企产学研合作调研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9-22 打印本页

9月14日至15日,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彭立新、科技与校企合作处处长方小勇、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院长胡鸿、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院长洪俊及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青涛等一行赴宁乡市开展安全生产监管/管理政校企产学研合作调研。

9月14日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宁乡恒楚阳光酒店与8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安全生产中的瓶颈,调研组与各位主要负责人就企业面临的问题,及可能的校企合作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接着前往三一塔机起重公司,考察校企合作相关工作。调研组与企业就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关键人员的可靠性研究、专业人才紧缺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915日调研组首先抵达宁乡市应急救援中心,就城市安全科普与安全生产宣传服务领域考察合作办学,双方就应急救援中心整体规划即未来合作打造全国性应急救援及科普示范基地达成合作意向;同时,就创建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宁乡暑期安全行活动、安全生产月咨询活动、应急救援与处置志愿者培训、安全专业学生顶岗实习实践、科普APP开发等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调研组与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园区安全机构负责人等就如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如何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工作,如何着力夯实企业安全发展基础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胡鸿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必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产学研合作,强化技术改造和科技赋能。双方就应急救援科普基地建立、安全生产综合监管、智慧园区建设、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方面达成产学研合作意向。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对推进学校产学研合作,加快双师型队伍建设,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具有积极意义。(文/李广利 图/贺卫)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