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学促干——我校召开硕士学位点建设专家论证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18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硕士学位立项单位及相关硕士点建设,518日下午,我校在教学大楼10楼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点建设专家论证会。衡阳师范学院副校长魏晓林、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伯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谭延亮、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肖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书记刘梦琴、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赵辉煌、研究生管理科科长宁顺花等7位专家应邀出席论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各硕士学位建设点负责人、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建雄副校长主持。

会上,会计、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等3个硕士学位建设点负责人对照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分别从本建设点的研究领域、必要性和可行性及下一步建设规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学校近年来在学科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整合学校相关资源、凝练学科亮点、凸显专业特色、优化师资条件、提高材料质量等方面为学位点申报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魏晓林副校长在总结专家意见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工作要做好;全校要凝心聚力、高度重视,各学位点要把短板补足、进一步提炼特色。二是故事要讲好;撰写材料要科学性与艺术性相统一。三是资源要整合好;方向不能太多,且方向名称要与国家相关文件一致,要做选择题而不是填空题。四是关系要协调好,加强与上级的沟通,多向兄弟院校取经,从而强化对政策的理解。

最后,何建雄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论证会为学校硕士学位点建设和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并对各学位建设点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研究吸纳专家们的宝贵经验和意见建议;二是要扬长补短,针对目前存在的不足,缺什么补什么,对标对表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工作计划,逐项落实工作任务;三是要充分挖掘素材,进一步凝炼特色。他强调要持续强化学科建设、提高办学层次和人才培养水平,从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文/周政  图/大学生通讯社 一审:王云峰 二审:康健 三审:彭立新)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