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成效评价工作推进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9-04 打印本页

 

92日,我校在教学大楼815会议室召开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成效评价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出席会议,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教评中心、财务处、科技处、学科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工商管理、安全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4个省级应用学科的学科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何建雄主持。

会上,何建雄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会议精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从高校开展首轮“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成效评价和第二轮建设中如何围绕一流学科做文章,遵从教育规律,破五唯,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教育利益导向,建好优势特色学科,建好第一梯队,培育第二梯队做出要求。何建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教育厅“双一流”建设指示,进一步端正办学指导思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瞄准“健全学科体系、显著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面达成申硕基本条件”3大目标,扎实推进“学科建设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能力大幅跃升、科技创新团队智力引领、科技创新平台提质增效、申硕基本条件全面达标”5大举措,加强“思想、资源、制度、组织、人才和规划执行”6大保障,不断完善学科布局,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保障。

何建雄总结了暑假期间我校推进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成效评价工作情况。各学科认真对照学科建设周期任务,对标对表,认真梳理建设成果,统一定量与定性评价,聚焦服务和贡献,总结学科建设亮点和特点基本完成了学科信息表的撰写。学科规划处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加强与省教育厅的沟通衔接服务学科信息填报,多次召开专题汇报会评审会,根据专家意见,组织完成材料的修订。

就下一步工作何建雄指出“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全局,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凝心聚力统筹协调、协同发力。学科规划处要继续头,相关职能部门及有关学院密切配合各学科,加强信息沟通,精准答疑,提供素材,协同推进精心精细全面检查修订自评报告和案例,提炼典型、凝练特色,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工作。(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云峰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