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工程学院副校长丁远坤一行来校交流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7-21 打印本页


720上午,湖北工程学院副校长丁远坤一行来访,双方在教学大楼11楼会议室展开交流讨论。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出席会议,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彭立新主持会议。

何建雄对湖北工程学院副校长丁远坤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资源禀赋、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学校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主动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需要,通过凝练方向、突出应用、优化配置、学科交叉、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形成了几个具有一定特色和优势的学科领域,依托国家级一流专业和卓越计划专业,构建了“卓越引领、需求导向、能力主线、强化实践、协同育人”为特征的育人模式何建雄认为,湖北工程学院建校八十年来,学科专业建设申硕准备方面都有着非常值得借鉴的经验,期待湖北工程学院为我校传经送宝。

丁远坤从办学历史、校园规模、条件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湖北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湖北工程学院下一步将重点推动申硕工作和内涵式建设工作,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丁远坤表示,两校同为地方性、非省会、应用型、以工为主的高校,缘分深厚,希望两校能够加强交流,共同推动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彭立新重点介绍了学校申请新增学位授予单位的必要性和特殊性,意义及建设成效。湖南省新一轮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申报工作将在2023年开展,2018年立项的硕士建设点也将于2023年验收,学校要确保在2023年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验收。根据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力争再通过几年的努力,全面达到申报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审核的基本条件,力争获得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此外,双方就硕士学位授予权建设问题进入了深彻的交流。

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云峰)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