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省级应用特色学科期末验收及新一轮申报工作部署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4-01 打印本页

为切实推进和加强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建设,迎接上级部门期末验收,同时积极谋划十四五省级应用特色学科申报工作。331日下午,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在教学大楼60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省级应用特色学科期末验收及新一轮申报工作部署会。副校长何建雄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彭立新主持。

会上,彭立新处长详细介绍了十三五省级应用特色学科迎接上级部门期末验收及新一轮省级应用特色学科申报工作方案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组织管理、时间表和路线图。彭立新结合正在开展的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开放课题申报和学科经费预算调整工作,着重强调了要按照《湖南省高校双一流建设资金管理办法》和《湖南工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提高学科经费使用绩效。

副校长何建雄就近期的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对标对表,认真准备。要对照最新的学科评审标准和指标任务认真梳理现有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成果,做好期末验收的相关准备工作;二要查找不足,努力整改。校内重点学科要由所在学院牵头,对标申报要求,客观准确评价存在的不足,凝练特色,找出差距;三要统一认识,团结协作。十四五时期,学校要建设6-8个省级应用特色学科,要调整优化学科布局,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建设共享平台,促进学科交叉整合。全校上下要统一认识,团结协作,共同建设好我校的省级应用特色学科。

与会人员立足学校、学科实际情况,对《湖南工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和《湖南工学院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选拔与管理办法》修订、学科专项资金使用与管理、学科资源整合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共同为应用特色学科的建设与管理献计献策。

重点学科负责人、联络人、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云峰)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