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第十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3-10 打印本页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3月9日上午,机关第十三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情况,采取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形式,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认真筹划 扎实准备 确保组织生活会谋划到位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在内蒙古代表团、3月6日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支委会广泛征求所属党员和群众对支部及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支委会成员之间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结合各自征求意见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分别列出了突出问题,确保刀刃向内,见人见事见思想,为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剖析深刻 辣味十足 确保组织生活会靶向精准

“陆秀令同志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支部每一位党员、群众谈心谈话不够”“彭立新同志倾注精力到支部不够;平时业务工作繁忙,理论学习不够”“王云峰同志要多花时间在支部工作上,要严肃支部工作程序……”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自我批评做到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每名同志也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达到了触及思想、震撼心灵的目的。

持续用力 狠抓整改 确保抓落实形成闭环回路

在会上,机关党委委员彭志忠指出:支部党员发扬斗争精神,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很到位。他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起表率带头作用,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二是学校正处于大发展大改革大变局中,新的领导班子带来了新气象,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三是要对标对表《湖南工学院2022年工作要点》《湖南工学院2022年十大重点任务》,落实好党委行政决策部署,推动学校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支部书记陆秀令同志表示,一定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自我剖析,用好批评良药,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并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确保形成闭环回路,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王云峰)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