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29 打印本页

11月25日下午,学校在教学大楼12楼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十四五”重点学科带头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教评中心、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何建雄主持。

首先,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彭立新就我校学科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介绍。从学科现状、存在的问题、下阶段的发展目标及下一步的建设举措四个方面,对校“十四五”学科建设、省级应用特色学科验收及新一轮省级应用特色学科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分析,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随后,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康健详细解读了《湖南工学院全面推进“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实施方案(草稿)》,从学科方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提出了重点建设任务和保障举措。

会上,我校省级应用特色学科和省级一流培育学科学科带头人分享了学科建设的经验,汇报了各自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二级学院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何建雄副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学科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作,需要各二级学院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集思广益,凝心聚力促进学科发展,并通过调整专业和专业方向,达到学科专业一体化协调发展的目的。二是“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管理模式需要进一步探讨,积极出台制度和措施,提高二级学院、学科带头人和科研人员对学科经费的使用权和支配权,并同时加强对学科经费的监管。三是各重点建设学科要对标对表落实内涵发展建设计划,凝聚学科方向,尽快补齐短板,加快提升内涵发展水平。四是提前筹备和谋划省级应用特色学科验收工作和下一轮省级应用特色学科的申报工作。(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周政)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