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发展规划研讨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6-04 打印本页

6月3日下午,我校在教学大楼12楼会议室召开了衡阳市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发展规划研讨会校长曹执令,副校长何建雄,学科建设中心、科技处、教务处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及重点学科带头人(或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建雄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科建设中心主任王小兵关于衡阳市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发展规划介绍,他指出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的建设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重要举措,目前形成了首批创业合伙人、首批30家重点数字经济类企业,规划了十大重点建设项目、十大年度活动、十三大信息技术产业、六大配套服务产业等。为了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各学科应该抓住这个契机,利用学科人才优势,推动学科专业链精准对接产业链,融入数字产业群落,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科技处处长谭德凡就服务地方,对接企业,扩大横向经费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各学科负责人就各自学科特色如何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发表意见。

曹执令校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这次研讨会既是衡阳市重大战略决策的情况介绍会,也是我校主动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发展的动员会。他全面阐述了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发展规划出台的发展背景和深刻内涵,同时指出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的建设是衡阳市“一轴两翼三廊”规划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衡阳市在“十四五”规划发展期间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主要发力点,也是我校转型升级,服务地方的重要契机,我校欢迎各园区、企业、合伙人组团来校考察洽谈合作项目,同时也要求我校各学院主动走出去,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提升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学科建设中心 毛兰)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