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衡阳师范学院洽谈硕士联合培养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4-19 打印本页

416日下午,副校长何建雄带领学科建设中心主任王小兵等一行四人,前往衡阳师范学院学习调研。

何建雄一行受到衡阳师范学院校长皮修平、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处长罗文及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何建雄表示此行主要是就学科建设、硕士点立项建设、科研经费管理等问题向邻家兄弟院校取经,并寻求双方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

皮修平对何建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分析了当前申硕的政策和形势,重点介绍了该校抓住了2017年申硕、2018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2020年升一本、2021年独立学院改制等历史发展机遇并取得成功的经验,肯定了我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发展思路,同时欢迎我校优秀人才担任师院的硕士生导师,支持我校与师院开展资源、师资共享和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罗文介绍了衡阳师范学院的学科布局和学科建设情况,分析了我省申硕的形势,并分享了该校在开展研究生教育、增设硕士点工作中的经验,并欢迎我校优秀学生报考该校研究生。

何建雄表示本次学习调研收获很大,感谢衡阳师范学院对我校硕士联合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进一步密切两校的联系,更大地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双方还围绕学科经费配置、财务管理、人才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经验交流。 (学科建设中心 周双梃)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