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工作座谈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3-19 打印本页

3月18日下午,学科建设中心在教学大楼8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湖南工学院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工作座谈会。何建雄副校长,学科建设中心、科技处、教务处负责人及重点学科带头人(或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科建设中心主任王小兵对全省科技、学科负责人会议精神的传达,对我省十三五“双一流”建设、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成绩、短板以及我省“十四五”“双一流”建设、科技发展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他同时要求各重点学科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人才优势,深刻贯彻五个“聚焦”、四个“到位”的方针,坚持开放办学,坚持项目推动,围绕“三高四新”战略找准主攻方向,同时集思广益,高质量编制我校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工作方案。

科技处处长谭德凡就省厅专题会议要求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细化到学科、平台、团队和项目等内容进行了补充,并结合兄弟院校调研情况对各学科带头人(或负责人)提出了校地合作、横向课题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答疑。教务处副处长李天生就建立专业群和组建现代产业学院提出了设想。与会人员围绕上述主题开展热烈讨论,各学科带头人和负责人根据自身研究的学科专业,就建立学科专业群对接产业链,现代产业学院融合发展,高水平团队建设、校企合作载体建设、学科文化建设,以及简化横向经费报账程序,坚持目标导向和管理制度升级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副校长何建雄全面阐述了“三高四新”战略的时代背景和深刻内涵,同时认为本次座谈会开得很成功,即有宏观考虑又有实际问题分析,他要求各学科(学院)主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大局,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作为主要阵地,培养应用型人才,做“真”科研,帮助行业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要注重团队建设,主动对接湖南省20条产业链、衡阳市14条产业链;我校学科、平台、项目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要对标对表,要以“申硕”基本条件为目标,进一步凝练方向,增强学科意识;要坚持学科分类,服务分层的原则,进一步修订制度,加快出台相关政策,建立学术自由、包容并蓄的科研环境,切实提升我校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能力和水平。(学科建设中心 毛兰)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