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省高校社科研究基地参加全国院校战略规划专业委员会2020年会并获奖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14 打印本页

1210-11日,“区域现代化与区域高等教育体系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院校战略规划专业委员会2020年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区域现代化与区域高等教育体系建设”为主题,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70所高校及学术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会。我校湖南省高校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王小兵教授及相关成员应邀参加会议,并做大会发言。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刘铁芳主持了开幕式。湖南师范大学原校长张楚廷指出大学的文化底蕴要靠积累,一流大学的建设要靠人文牵引。全国院校战略规划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周光礼从时间、空间两个维度指出,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关系发生重大变化、我国高等教育迈入普及化阶段、第四次工业革命来临。他指出,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要先实现高质量的地方化、区域化。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在《大学与城市——世界一流大学高地研究》的主题报告中指出,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已经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聚集地。将来的“双一流”建设要进一步考虑区域怎么建成世界一流的高地,而不是仅仅建设某一所世界一流大学。大会分会场就“京津冀高等教育体系建设”“长三角高等教育体系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体系建设”“省域及其他区域性高等教育体系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相关的报告及讨论。

我校湖南省高校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教育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负责人王小兵教授应邀以“实然与应然:地方高校的地方性如何评价”为题做了大会发言,阐述了地方高校的地方性现在状态及未来趋势,该文获评全国院校战略规划专业委员会2020年会优秀学术论文奖二等奖。

据悉,“区域现代化与区域高等教育体系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院校战略规划专业委员会2020年会由全国信息资料研究会院校战略规划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承办。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