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崔晓利带队赴湖南工程学院学习调研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08 打印本页

127日下午,副校长崔晓利带领科技产业处处长谭德凡、学科建设中心主任王小兵等一行四人,前往湖南工程学院学习调研。

崔晓利一行受到湖南工程学院副校长罗毅平的热情接待,并与该校科技处处长黄中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覃波等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罗毅平副校长介绍了湖南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及办学成就。崔晓利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学习调研的目的。她指出,湖南工程学院是同类院校中的佼佼者,在学科建设、申硕工作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本次我校主要就“十四五”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规划制定、科研机制改革和科研评价体系建立、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等工作向贵校学习调研,希望两校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

湖南工程学院科技处处长黄中华介绍了该校“十四五”科学研究规划的总体思路,通过打造核心竞争力和内涵式发展,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并从省、市、校三方资源配置进行了解读,他认为要通过申硕等指标要求从项目、奖项、论文、学术交流、人才项目等方面进行对标,完善科研激励机制,重视横向经费的增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覃波介绍了该校分层分类分级的学科建设体系和学科绩效考核机制,并对本年度该校申硕情况进行了回顾。

崔晓利副校长表示本次学习调研收获很大,湖南工程学院与湖南工学院办学定位相近,在发展过程中面临很多共性的问题,希望进一步密切两校的联系,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共同进步。双方还围绕科横向课题管理、学科经费配置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经验交流。(学科建设中心 龚文婷)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