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科建设中心参加湖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年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11-23 打印本页

1121-22日,湖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长沙举行,我校学科建设中心主任王小兵及部门相关成员参加,并在座谈会上发言。

会议第一阶段,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王战军做《中国研究生教育强国之路》的专题讲座,他从“七十年历程,经验成就”、“新阶段发展,战略需求”、“新时代征程,强国之路”三个方面高屋建瓴地介绍了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历史、现状与前景,对研究生教育的管理人员和研究人员更好地理解把握政策、落实国家领导和上级文件精神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执行副主编、社长周文辉做《研究生教育研究前沿与论文撰写》专题讲座;中南大学学位管理办、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湖南工商大学经贸学院分享了各高校在研究生教育与培养过程中的做法、经验与成效。

省学位办主任颜胜利作大会闭幕式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单位要结合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加强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会议第二阶段,王小兵主任与全省研究生教育单位研究生院、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学科建设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湖南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座谈会,会上建议湖南省教育厅加大对立项建设单位指导和支持,牵头成立湖南高校服务各类产业联盟;建议湖南省教育厅对立项建设单位开展硕士联合培养给予支持,为壮大湖南省研究生教育规模、提升品牌贡献力量。

此次学术年会有助于研究生教育单位和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进一步理解了上级文件精神和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动态,对下一步开展相关工作起到了助推作用,也便于我校向兄弟院校学习申硕与研究生教育经验。(学科建设中心 龚文婷)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