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科建设中心举行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学习分享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9-11 打印本页

713日—86日,学科建设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线上参与了由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中国知网共同主办的“2020学科建设高端论坛(云讲堂)”,聆听了多场精彩的、高水平的直播课程;910日,学科建设中心举行线下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学习分享会,碰撞思想的火花,分享学习的收获,以期更好地为学校学科建设服务。

全体人员依次从学科交叉融合、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建设规划、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关系、与硕士点建设的关系、学科生态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阐述了专家的观点,更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王小兵主任在总结时提到,本次学科建设高端论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水平高、专家牛、场次多、代表性强,从“双一流”高校到普通本科院校,从东到西,各个层次的学校都有典型经验介绍,课程内容干货满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我们要不断学习、研究和消化,更好地与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升学校学科建设管理水平, 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据悉,本次论坛报告分“学科建设研究及规划”“学科建设探索与实践”系列专题,集结了48位学科建设领域专家大咖,共开设了34场精彩直播课程。为满足关心学科建设的专家学者进一步的交流与学习,“云讲堂”系列专题报告的回放权限将持续开放至十月八日,可通过知网在线教学平台观看精彩回放。(学科建设中心 龚文婷)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