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今年新增4个省级科研平台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1-03 打印本页

日前,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第五批湖南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第六批湖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和第七批湖南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湘教通〔2019379号),我校机械学院申报的“节能汽车零部件设计与制造湖南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经管学院申报的“教育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湖南省高等学校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获批立项。根据市发改委转发湖南省发改委《关于2019年度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的批复》(湘发改高技〔2019)853)文件,我校材化学院申报的“锰酸锂用电解二氧化锰绿色生产与应用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加上我校安工学院近期立项的“复杂人机交互系统人误智能预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至此,我校四个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省级应用特色学科今年均新增了省级科技创新平台。

科技创新平台是高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科评估体系中的重要参评指标,对高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今年4个省级科研平台获批,使我校省级科技创新平台总数较之前翻了一番。其中“复杂人机交互系统人误智能预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实现我校该类平台零的突破,“锰酸锂用电解二氧化锰绿色生产与应用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获批,实现我校该类平台及材化学院省级科研平台零的突破。4个省级科技平台的获批立项,是对我校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统筹推进硕士点立项建设,创建一流地方应用型大学,大力实施人才兴校、特色强校战略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也是我校科研实力进一步提升的有力证明。

下阶段,我校将高度重视平台的建设工作,加大支持力度、优化管理服务、强化督促指导,为平台的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创新型省份建设。(学科建设中心 周双梃)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