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科建设中心参加2019年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培训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09 打印本页

 

126日,2019年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培训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27家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或立项建设单位的80余位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校学科建设中心主任王小兵及相关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主持。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教育部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质量组专家、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教授马永红、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丽萍、浙江农林大学学科办副主任魏玲玲分别作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与未来展望》、《武汉大学研究生国际化教育探索与实践》、《以学科建设为主线推进学校快速发展》的主题报告。

会议总结时,颜胜利对参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梳理并汇报培训会精神,明年是申硕申博大年,各学位授予单位要抓住机遇,提前谋划;二是贯彻和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本校实际,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三是要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于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的培养,致力于学科建设及学位点的建设。本次培训提高了我校硕士点建设教育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利于提升我校校外兼职研究生导师的指导水平和硕士生培养质量。(学科建设中心 周双梃)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