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申硕办、高教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科建设中心召开我校办学指导思想修订讨论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09 打印本页

96日,学科建设中心在教学大楼609会议室组织本部门召开了关于湖南工学院办学指导思想修订的集中讨论会。会议由负责人王小兵主持,学科建设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王小兵首先介绍了我校办学指导思想的主要内容,通过旧稿与修订稿中的内容及措辞对比,认为修订稿与时俱进地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表述,突出了我校办学的“特色”,既有继承又有创新。但相关定位和阐述可以更为精准,希望大家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到学校这次办学思想的大讨论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部门全体人员就办学定位、人才兴校、新旧两稿的变化、相关措辞等方面结合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申硕工作进行认真讨论,最后形成了比较的一致意见。大家认为:在总体目标定位和办学类型定位上建议分别加上“区域”和“地方”,即“特色鲜明的区域一流应用型大学”、“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型地方高校”,使其表述更具体,重点更突出,也可以让全校师生明白我校“双一流”建设是追求哪个层次的一流和怎样的“一流”,等等。

会后,王小兵要求学科建设中心的全体人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行政号召,加强学习,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等指导思想多做一些学术性、战略性的思考,善于发声,提升决策服务的能力。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